[放射科的诊断报告]擅自妄想的两年后

-时间点是最终回两年后-

-设定:五十岚在结束某场医学演讲以后匆匆回国-

-所以穿得很正式,西服设定是Masa参加电影节那套-

-还没回家就先来甘春病院找大家玩(?)-

-如果有人想看会继续贴后续-

-我永远喜欢Masa大可爱-



「田中先生,麻烦你动作快点!」

甘春病院,B1放射科室。今天的患者不多,但特别複杂,从婴幼儿到无法走路的老人全部都上了一次MRI,放射科众人忙得焦头烂额,连广濑都带上焦急的口气呼喊年龄大上两轮的后辈。

「不用那麽礼貌……欸新人!你都来多久了!至少登记格式该学会了吧!」悠木皱眉翻看手上的表格,轻易挑出错误改去。

「轩下前辈,你到底有没有在好好带他~」环推着X光车经过悠木时慢悠悠插嘴,并大力拍打田中的肩膀。后者发出了「啊呜」的声音。

「吵死了,我已经很努力了!」轩下坐在电脑前,不耐烦地等待照相室裡威能帮患者乔好姿势。

田中露出一点无助,但很快振作起来,大声喊道:「真的非常对不起!」

「啊啊啊,没事的,大家都只是嘴巴坏而已,田中先生很厉害的,与其在乎这个赶快接下个患者!」广濑冲到田中面前直接把人拉走。

「一路顺风~」环抽空向门口喊声,被技师长轻巴一脑袋:「好了可以了,快点做妳的事。」

虽然一直在调戏后辈,但众人手上的速度都没有慢下来,显然非常习惯这样的节奏。放射科室的门悄悄滑开,穿着西装的男人无声走进来,探头探脑看着大家连轴转一阵子以后,很开心地笑了。

「大家……你们先忙好了。」小小声念道,男人走到工作人员的办公区,打算坐到沙发上等待他们工作结束,走近后却僵住。

--最左方的桌子上,放着一套技师制服,还有一张技师通行证照。

「五十岚 唯织」。

「……」男人一瞬间不知道该做何反应。他走过去拿起证件,看着照片裡的自己微微笑着,好像从未改变过,眼眶一酸,大大地微笑起来。

又回头看一眼忙到没人注意自己出现的众人,五十岚唯织推开椅子坐下,拎着睽违两年的证件,再一次,挂回自己脖颈。



「啊啊啊五点半了啊!不要再收患者了!」环笑着让患者躺好准备拍摄,自己优雅地把门关上,立即崩溃。

「环姐加油,还有两个。」广濑在不远处朝她喊过来:「今天轩下值班喔,等等结束就能好好休息了。」

「干嘛扯上我!」被扫到颱风尾的人不爽撇嘴:「我这裡快处理完了,等等我先休息给妳看喔!」

「……咦?」一旁翻阅纪录的悠木抬头:「有人看到刚刚检查的患者吗?她应该要留下来等医生听结果,好像还有復检的,怎麽不见了。」

「啊,天马祐子小姐吗?」田中回答:「刚刚她说有医师告诉她CT结果了,还说可以不用急着今天複检,她就先回去了。」

「嗯?甘春医师吗?可是我没在办公室看到人耶。」悠木困惑。

「……好像是个穿着黑西装的人。」田中愣愣回答,才发现好像不太对劲。

「黑西装?没有医师袍?我们医院哪有这种人?」广濑吓得连话都说不好:「难难难难道是鬼--」

「不是!妳前阵子被技师长带着看太多恐怖节目了醒醒!」轩下无奈。

「好玩嘛。」技师长连头都没抬:「下一个患者五分钟!」

「是!」

「……咦?」田中茫然跟着众人又忙碌起来:「所以那个人是谁……」



「啊!下班!」技师长宣布例行会议结束,悠木带头大喊,冲向自己的桌子。

「悠木你今天又没有多累,我这裡接的病人每个都超爱碎碎唸,耳朵被唸坏能不能申请职灾……」广濑拖着脚接在悠木身后。

「大概不行,但是劳动革命可以继续有。」环一边走一边玩髮梢:「不过大概这辈子都还不会有结果吧……痛!干什麽!」

「啊对不起--啊好痛--悠木前辈!你为什麽停下来!」

以悠木为首的放射科人串撞成一排,而悠木本人完全没有悔改之心,倒是面露惊恐,手指颤抖往前指向那个他们一向空出来的办公桌。

一个黑色的身影坐在那裡。

「欸?鬼鬼鬼鬼鬼啊!!!!」广濑颤抖着准备尖叫,黑色影子却像是意识到什麽,转身过来。是一个收拾得很俐落的男人,浏海往上梳起露出额头,清俊的面容完整在面前展现,挺拔的身姿撑起一套做工很细的西装,让气质更显得锐利。对方像是有点被吓到一样高耸起眉头,紧紧抿着唇,随即又露出一个侷促的笑容,众人眼睁睁看着原本霸气的男人在笑出来的瞬间散发出幼犬气场,不禁瞪大眼睛。

只有一个人可以把两者气质调和成这个样子……!

「大家,那个……」西装男笑着,声音小小的:「好久不见了。」

……五十岚唯织!

「黑色西装……不好意思,请问您是?这裡非相关人员不能进入喔……」田中困惑地走上前:「而且这个位置不能坐,啊,您怎麽还把牌子戴起来了!这很不礼貌的!」

五十岚愣愣地看着田中,还在思考要怎麽解释的时候,其他人开始动作。环一把推开田中,其他人全部跟着挤向前,眼睛瞪得大大的,无声靠近他。

「欸?大、大家……?」五十岚并不擅长接收人类没说出口的情绪,但此刻,他明确意识到一种莫名高涨的热情,这导致他默默把肩膀压低,像小动物一样瑟缩起来,因为没有浏海可以遮挡,只好把视线移开,盯着自己的脚尖。

「……你这傢伙。」至少凝滞了十几秒,轩下才率先发言。

「是、是的?」

「居然很帅。」悠木冷着脸。

「……欸?」

「皮肤居然很好。」威能恶狠狠地盯着从没看过的额头。

「……咦?」

「居然回来了。」技师长面无表情。

「是的,回来了……」

「槽点真是多得不知道从哪裡开始吐好了。」广濑瞪他一眼,鼓起脸颊:「五十岚医师!」

「从、从那裡开始?!」五十岚困窘:「你们明明连技师证都还帮我留着……是说,可以了吗?大家都,太、太近了……」

注视着气场满满的男人重新变回一隻小狗,环打了响指,众人才心满意足地退开。

「大家,今天工作辛苦了,我来拿资料顺便一起交过……去……」

放射科室的门打开,甘春杏一边说话一边走进来,一眼就看到了西装身影,愣在原地。

「啊,小杏!」五十岚踮了踮脚尖,灿烂地笑:「好久不见!」

「五十岚?」甘春杏震惊地没注意到对方喊的名字过于亲切,满眼都是穿着西装梳起浏海的五十岚,不知从何而起的红潮肉眼可见地迅速涌上脸颊。

好帅。咦,五十岚是这麽帅的吗?她看着对方的笑容,两年前后并没有改变那种诚恳感,只是之前的令她感到安心可靠,现在居然感到一丝眩目。

好帅……甘春杏茫然站在原地,完全失去语言能力。

「甘春医师。」环轻咳一声:「大家都知道妳在等他没错,也知道两年没见了没错,但是妳刚刚想的完全都说出来了喔。很帅什麽的。」

「……」成功被打击得失去语言及思考能力的甘春,转身就逃。

「咦?咦?小杏?」五十岚措手不及,想追上去却被众人拉住,团团包围起这个人,露出了看好戏的笑容。

「这个胜率直接增加20%,不好玩,先暂时给他一点障碍。」

「走吧下班!喝酒!」

「嗯,今天久违地一起去吃饭吧。」

「田中跟上,跟你介绍个笨蛋。」

「欸?大家?小杏?等等、我想要去找甘春医师--」微弱的哀嚎被讨论声埋没,悠木跟威能一人架住一边,武力徵收五十岚,广濑兴冲冲提议聚餐地点,田中困惑地答应后跟着前进。离开放射科室,吵吵嚷嚷地回到地面上,五十岚被围在其中,低头露出笑容。

真是,一如既往地热闹呢。

评论(9)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粒紫是个流动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