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科室的诊断报告][五十岚X小杏]某个加班的晚上(短篇)

-差不多是在杏昏倒前的时间点-

-就是她还不知道五十岚是医师的时候-

-全程大糖-

-好喜欢MASA-

-通篇乱扯,这里毫无医学背景,请包涵-

『只要还有一点点希望,我就放弃不了。』

萤幕上发出微光,甘春杏披着医师袍,出神得厉害,思绪飘在那个瘦弱的男人身上,自己都没注意到自己叹了很大一口气。

天已经黑了,今天下午附近发生连环车祸,被送进来的患者们拍了几十张CT,在确定没有任何稀奇古怪的併发症被忽略前,她是不会放自己下班的。

谁知道那个傢伙会不会又安安静静瞪着眼前的片子看出什麽她没找到的东西。她压着额头一张一张检查,思绪逐渐从清明过渡到混乱,索性把眼镜摘下来休息。其他医师在判定患者脱离危险后就把他们的优先顺序往后调整了,照理来说她也应该这麽做,医师的时间不能够用来鑽牛角尖……但她觉得这样做好像没有完整负责。没办法放心啊,这麽想着的同时,脑袋裡便浮出放射术室裡沉默对着萤幕思考的身影。五十岚的。

『甘春医师。』

或小小声地呼喊、或正常音量但结巴的问候。她通常会停下来,礼貌地等待他说完后续--大部分都是一些无意义到令人发笑的慰问,那个人对医疗专业以外的能力都十分令人担心——但只要她回应了,对方的眼神就会闪闪发光,笑起来或是瞪大眼睛,彷彿被回话是至高无上的荣幸。

什麽嘛。她小小声抱怨:「我很可怕吗?」并踢了一下桌脚,但嘴角却小小地上扬。

「甘、甘春医师?」

门上传来两下敲击声,甘春杏吓得转头。浏海已经远远超越自己的危险标准线,但她一次也没想到要提醒他去理掉的人就站在眼前,微微缩着肩膀看她。

五十岚唯织。

「欸,打扰了——」

「啊啊没有不会的——」

「欸?」

「欸?」

……为什麽每次对话都这麽失败。她心烦地抓头髮:「有什麽事吗?」

「啊、就是看到这裡还亮着……想来说声辛苦了。」五十岚小小声地回答,手上抓着两瓶矿泉水:「那、那个,水喝吗?我买了硬水跟软水,不知道妳平常喝什麽——」

『甘春医师,喝点水。我送妳回家吧。』

脑袋裡模糊地滑过一小段记忆,她有点惊讶地发现这个画面,抓着两瓶水看着她的五十岚,她好像看过。

喝多了……的时候吗?

所以那时候我到底有没有乱说话?

『啊!天敌!五十岚唯织!』

『干嘛跟着我?啊不管,帮我拿着。』

欸?欸?欸?那个靠着五十岚肩膀的人……是我吗?

「欸!!?」

「嗯、欸?怎麽了吗?」五十岚被吓了一跳。

「……没、没事的。我没事的。」她僵硬地回答,看也没看的随手抓出一瓶水,打开胡乱往嘴裡灌:「这个就可以了!谢谢!」

为什麽我会自己靠上去啊!救命我要怎麽面对他——

五十岚微微愣了一下,眼神在当机完后重新闪闪发亮:「好的,那另外一瓶我就拿走了。辛苦了,早点休息喔。」

「好。」她有点迷惑地看着那双闪亮异常的眼睛,直到五十岚小声关上门以后仍然站在原地。

这个人真的是个谜。

平时冒冒失失,关键时刻却可靠得不行;明明把一堆知识全吃进脑袋裡,但在被他人质疑时连话都说不清楚;平常总歪着头不知道在想什麽,或者一直看他的那块平板,遇到她时却变了个人一样,小心翼翼的,简直就像摇尾巴的狗狗。

「对,像狗狗。」她歪着头。这麽奇怪的人,院长是怎麽让他留下来的呢?

「狗狗?谁?」门口又传来五十岚的声音,这次她惊恐地往后踏了两步。

「你开门都没有声音的吗!」

「对、对不起!」五十岚也惊慌起来:「我是想说,我看到医师妳在看今天车祸的CT……如果可以的话,请把一部分交给我来好吗?」

「为什麽?」她下意识地反驳:「这是我的责任。」

「是的,是医师妳的责任。」对方柔柔地顺着回答,小小扬起嘴角:「但是医师的责任太多啦。这种时候,安心地仰赖技师就好了。」

--甘春杏愣在原地,看着五十岚小小的笑脸。

是的,这个人一直说着的,「请仰赖他们」。

是从他身上才学到的,医师和技师,其实并没有位阶的差别,彼此的工作都一样重要,要说的话,比起位阶,更像是合作关係才对。

是他改变了这个医院的风气,让医师们主动发现技师的必要性。意识到这件事以后她更是不甘心,这个男人,到底要厉害到什麽程度才甘心啊?

我是不会输给他的!她猛然升起一股想要说说他的冲动,抬起头准备开口的瞬间却看着小狗一样的眼神失语片刻。

……算了,就拜託他吧。

「那,你过来坐。拉旁边椅子过来。」甘春重新看向他,后者听到以后又当机数秒,才开心地回应:「好的!非常乐意!」

笑得虎牙都要出来了。她暗暗腹诽。

「我们一起看,如果我有没看到的就跟我说,这样我就轻鬆很多了。」

「好的!」

小杏啊!啊啊啊很近!呜嘤喔喔还有很多张CT!一起坐着了喔!好!开!心!开心!

谁都不知道,五十岚唯织在安静陪着甘春杏看萤幕的同时,心中一直飘过大批的、少女似的呼喊,并且脑中的小五十岚已经情不自禁手舞足蹈。作为技师待在甘春综合病院的他,透过每天都有的请託,并未对诊断CT生疏下来,于是正经八百回答甘春「我觉得这块没什麽问题,过阵子再拍片複查恢復情况就好」的他,完全是使用本能反应。

剩下来的他,庆祝都来不及。

End.

---------------------------------

五十岚:「果然小杏是最棒的(*´ω`*)」

评论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粒紫是个流动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