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科的诊断报告][唯杏]擅自妄想的两年后(2)

-续上篇-

-我以为写得完QQ-

-大概还有一篇,一样是如果有人想看就会贴上来-

-我永远喜欢Masa大可爱-



「好,决定了,去附近的居酒屋。悠木你今天还有事吗?刚刚看你着急着要下班的感觉。」众人站在医院门口争论,五十岚无奈地被用抓小鸡的方式牢牢捉住站在中间,好不容易才决定好到底要去哪裡。

「也没有特别啦,就是,最近到了『那个时候』了。」悠木摆摆手:「接触太多人类导致对一切都超级心累的感觉……」

「啊,小气少爷的大姨夫时期啊。那没事啦,走吧走吧。」环眯着眼睛看红绿灯:「啊咧?那边是不是有个人?」

「所以说不要再叫我小气少爷了,那种叫法真的很讨厌--环姐!不要扯开话题!」

「……啊。」广濑同样往红绿灯看去,刚刚说错话导致短路的甘春杏正好站在那裡。

「甘春医师!」环回头看一眼技师长,两人达成共识,热情地上前捉住对方:「去喝酒吧!」

「技师长?环姐?」甘春杏吓一跳:「欸,你们做什麽呢--啊!」

被混乱团伙绑架的小鸡多了一个小伙伴。

甘春杏被扔到正中间包围住,也就是五十岚身旁,完全找不到空隙偷跑,不得不跟着前进。

「好久没有喝酒了!今天我要是怎样了要记得送我回去!」

「技师长你不能喝,你自己说要戒酒的,广濑都监督你这麽久了。」

「监督就算了,非要拉人家看恐怖节目,害广濑最近动不动就觉得医院闹鬼,我们这裡的安抚可是大麻烦啊。技师长绝对不能喝。」

「也没有动不动吧!大家才是,老是把收尾工作丢给田中先生,他根本还做不完的时候我当然只能留下来帮他啊!天就黑了啊!」

「非常对不起!」

「帮他是轩下的事情吧~轩下你都做了什麽啊~难道什麽都没做?」

「不,我狠狠地教导他了,但是完全无效喔,我也没有办法。」

「……印象中,轩下前辈好像只叫我一定要换成隐形眼镜或不是黑框的眼镜,但我觉得没有需要就没有动作……」

「轩下啊……前辈的架势呢?都还给五十岚了吗?」

绑架团伙兴冲冲地,话完全不停,被围在中间的小鸡一号跟小鸡二号默默对视。小鸡一号又露出灿烂的笑容,二号鼓起脸颊,转过身去专心看路。

才不会再那麽失态!那、那只是偶然!




「给,大家的土产。」

实在是饿得不行,坐进居酒屋后反倒顾不上其他,率先点了一轮食物,桌上最后一串烧烤被轩下以猜拳胜利的原因吞掉以后,众人才慢悠悠啜起啤酒看向五十岚。西装笔挺的男人趁机从袋子裡翻出一堆莫名其妙的物品。

「环姐,华盛顿的杯麵真的没有很好吃,我试了一轮以后觉得这两个最好了。」

「喔,谢啦。」环接过袋子,兴致勃勃地查看。

「威能的美白产品。不知道为什麽,买这套的时候店员一直用奇怪的眼神看我,还推销美白牙齿的一起……我真的不擅长拒绝他们,乾脆一起带回来了。」

「因为这个牌子出名的受gay喜爱喔。」威能挑眉看了一眼:「嘛,不过我也很喜欢,谢谢。」

「欸!原来吗!」五十岚笑着遮住眼睛,然后回头看着悠木:「我在美国得到很多IVR的资料,回头传给你。」

「好啊,我一定会用比你还快的速度吸收掉的。」悠木不知为何斗志高昂,仰头乾掉啤酒。

「广濑的话……」五十岚掏出一个吊饰圈,上面挂着一颗小小的篮球,还有一串显然很努力挤上去的签名:「我在华盛顿的时候,病院正好接收受伤的地主队主将,我在检查时跟他莫名熟起来了,他出院前送我这个。」

「这这这这这也太珍贵了吧我收不了啊啊啊啊啊!」广濑瞪大眼睛看着那串金光闪闪的签名,感觉整个人都在颤抖。

「没事的,我有跟他说我会转送给一个以前打过篮球的朋友,他说很荣幸。」

「荣……幸……荣幸的是我……天啊天啊天啊……」

「啊,广濑坏掉了--」环把啤酒递过去:「喝完就好囉!」

「等等环姐,住手啦、啊技师长要偷喝了阻止他!」

「啊啊我就沾一口--可以啦不要!不要拿走!」

「田中!架好他!」

「是!」

「啊咧?这种好像土产环节已经结束的氛围?我的份呢?」

「轩下……那什麽,我还没找到。」五十岚抱歉地笑。

「兄弟,你这样不行啊!」轩下跳起来:「为什麽独独只有我没有!」

「因为你举了无理的要求吧?例如金髮美女之类的。」

「悠木前辈,你很懂欸。」

「才、才、才没有那回事!五十岚!我的土产呢!」

甘春杏自从坐下后都还没发言,此刻看着坐在身旁的五十岚跟大家一起打闹的样子,有点失神。

真的是,好久不见。

好像变得比较会说话一点了?明明身着西装,应该要跟这裡格格不入的,现在却无比自然地随着大家笑起来。

五十岚唯织啊……自从他离开以后,自己更努力工作了,也说不上是什麽原因,也许本来只是不想输给他而已,一不小心就变得很容易想起他。他离开前的背影,或那些灿烂而羞怯的笑容,一个恍神就会想到。

到底是为什麽呢……她微微笑着,喝了一口酒。

「……啊,小杏、不是,甘春医师。」应付完大家的调侃,五十岚坐回位置上,转向甘春杏,怯怯的开口:「我不知道妳会想要什麽……所以……」

带了一些小零食回来,工作时间也可以随时打开来吃的。五十岚本来要这麽说,对方却主动对上他的眼睛,笑着摇摇头。

「你回来了就好了。」

……欸。

喔。

「啊、好的。」

……这样吗。

……欸?!

空气瞬间陷入一片沉寂,与刚才的吵闹产生极巨大的对比。五十岚唯织的脑迴路从掉线模式缓慢地登入,期间耳朵裡一直迴响着甘春杏笑着说出来的这句话。

你回来了就好了。

你回来了就好了。

……小杏犯规。这也太可爱了,夸张可爱,完全招架不住。

甘春杏并没有意识到什麽,傻呼呼对着大家笑,双手捧着啤酒杯,呼噜噜又喝了一口。

……为什麽,有点萌。众人僵硬地想。

「甘春医师?」坐在她旁边的环摇晃一下她。

「是~的?」甘春被晃来晃去,顺势咚地一声,靠到另一边的五十岚身上。

「啊。糟糕。」环吓得收回手:「不是,我没有,我不是故意的--说起来我们这才第一轮而已啊!」

「最近很忙呢,她不怎麽休息吧。」悠木努力从大脑裡翻出几个呆滞的脑细胞回应:「刚刚看她没怎麽吃,光是喝酒了。」

「……」五十岚原本满脑子「呜哇小杏妳又来了等等我好慌怎麽办才好要叫醒吗还是不要」的少女呐喊,在听到悠木的发言以后,眼神瞬间清醒。

累成这样吗……

「第一次看到啊,睡着的甘春医师。」广濑好奇地看着睡梦中也笑着的甘春杏。

「小杏、又不好好休息了吗。」五十岚低垂着眼,把面前的桌子清空,小心地将她的头放到桌子上,眼神裡满满的不捨得。

「……是啊。你不在,她都没人管。」技师长老老实实举着麦茶喝。

「啊,对,你今天为什麽帅气登场?难道从今以后就是这种外观设定?」威能歪头:「这样的话辻村医师就要直接落败了。」

「我今天是被教授抓去做造型的。」五十岚抬眼向大家笑笑:「早上主持一场演讲,结束以后踩着点飞回来,来不及换衣服。我是回来帮教授领东西的。」

「皮雷斯教授吗?哇,看来你待得很好啊。」技师长笑笑,随即意识到哪裡不对。

「嗯。我还要回去的,后天就走了,所以才一下飞机就先来找大家。」五十岚低头看着甘春,忍不住轻轻摸她的头。

小杏,抱歉,我还要回去的。妳还得再等我一下。

众人又陷入一片沉寂。田中左看右看,举着啤酒杯站起身走到五十岚面前。


「五十岚前辈,敝姓田中,在您离开以后听说非常多您的故事,一直都很期待看到您。今天一开始那样对待您真的非常抱歉。」

「不,没什麽的。」五十岚匆忙回礼。

「希望你在日本的这两天顺利,有空的话随时过来找我们。虽然会有很多工作直接丢到你身上,但姑且算是很有趣的吧。」田中笑笑:「回来见见重要的伙伴什麽的。」

众人愣愣看向田中,不禁笑了出来。

「是啊,最近是真的忙得要死啊。你拿东西也只是一下吧,明天就编列你进来囉,移动X光车那裡还缺人。」

「欸?」五十岚茫然看着环:「这样真的可以吗?」

「什麽可不可以。」广濑把手伸长掠过桌子,一把扯出五十岚脖颈间的证件:「你不是技师吗?」

是技师就工作啊。她的笑容裡彷彿这麽说着。

「……是。我是世界第一的放射线科技师。」五十岚笑出小小的虎牙,举起酒杯:「敬重要的伙伴。」

「乾杯!」

「喔啦口气不小,世界第一?先跟老子我比IVR!」

「有医师资格证没什麽了不起的,我们广濑现在也准备去考试了!」

「等等,这个别说啦,我完全没有信心啊--」广濑惨叫:「说起来今天预定学习的地方本来就完全看不懂了,等等喝完酒回去一定更不能理解了……」

「明天工作快一点然后缠着五十岚发问好了。」

「欸?可以吗?」

「是可以……但是纪录拷贝记得做啊。」

「悠木前辈拜託你了!」

「又是我!我有说好吗!」

「非常感谢!」


吵吵嚷嚷的欢迎兼饯别一路闹到深夜,中间甘春醒过来以后被五十岚严肃地念叨「小杏妳真的要好好休息才可以」的时间占了半小时、辻村骏太郎听到消息赶过来以后跟五十岚争夺「甘春杏旁边位」的时间占了半小时、甘春迷迷糊糊栽到五十岚肩膀上,直接逆反战争结果的时间有十分钟、众人瞎起鬨的时间算不清楚、院长跟镝木先生也过来喝了两杯。五十岚一直很开心,他随着众人大笑,每一次笑出来时,都觉得离家更近了一步。

他知道他回家了。五十岚唯织并不是一个没有容身之处的人,他的家异常吵闹,但无限包容自己的所有任性,也会傻傻等待他归来。

为了保护这个家,他还要更努力,一直往前走才行。

-------
小翅膀的演技一言难尽,我实在揣测不太出来甘春的个性,所以动不动就让她逃跑或睡着(哪里不对吧
但是小翅膀真的嚎好看啊(´;ω;`)

评论(3)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粒紫是个流动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