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加他人(二)

暴走超级超级长更,攒rp。

末子文但上篇都是SK这篇都是SA,我要哭了。

这坑不日更。

* * * * *

十五岁的樱井翔弹得一手七七八八钢琴,但特别喜欢听後摇。一开始他很不能接受这种节奏跟乐风漫无目的,乐器千奇百变,彷若怎麽古怪怎麽来的世界,毫无规则的音乐怎麽能叫音乐。

有天他听着听着,挥臂间截断耳机与手机,音乐不小心被外放,他突然发现整个房间的气氛都变了。空虚被节奏取代、被不知名的乐器声添满、一切无序狂乱在空间中张牙舞爪,逐渐归位,一下一下与心脏合拍,歌手刻意的留白成为点睛之笔。

他才知道这世界上有些音乐是立体的,你得跳脱出平面,才看得见心醉的乐章。一昧坚持原则看不见那些答案。

从那时开始,他决定不摆脱掉自己的强迫症,而与其平和相处,向身体扬起白色和平讯号。

课间钟响起,解放一朝与课的僵硬。老师走出教室後班级便鲜活起来,吆喝去福利社的,搭讪同桌的,四处偷瞄观察情势的。樱井工整抄下黑板最後一个字,阖上教材,想着往外走走透气。

他踏出教室旋即就看到了相叶雅纪。少年靠在走廊窗边撑着下巴看远方,有几个女生小声拉扯着讨论,看看装文艺的少年脸红红地笑。樱井走上前去点对方肩膀。

「呦。」少年回神过来,满脸笑容:「是你呀,不救麻雀先生。」

「……不是不救。」樱井无奈地补充:「我只是负责任地告诉你保健室不救麻雀,以及撞晕的鸟醒了就能飞。」

「啊,是吗。」少年笑容拉得更大,原本就傻兮兮的笑容更加惨不忍睹。

樱井撇过头,陪他一起看窗外。

「在看什麽?」

「你叫什麽名字?」

双方愣住,尴尬互看彼此一眼,眼带微笑。樱井先开口:「樱井翔。一年C班。」

「喔喔。我叫,那个--」少年擦擦手伸出去:「相叶雅纪。隔壁B班。」

相叶君。樱井在心里过一遍这个名字,跟着伸出手。

「你的名字跟你很不像。」他这麽下结论,两只手短暂握後放开。

「欸?怎麽说?」相叶雅纪瞪大眼睛。

「是个很……乖的名字。」应该说很中规中矩。樱井抬眼看看对方至今没掉下来过的傻呼呼笑容,直觉这家伙是个闷声干大事的天才。

「我很乖的呀。」相叶反驳,双手撑在窗框上:「那你的名字就很适合你。一脸菁英的样子。」

一脸菁英?樱井翔顶着金发茫然看他,不知道这词从哪个次元冒出来的。

「你的传闻已经传遍整个一年级了吧,短短这三天。」少年好心提供解答:「富家公子、浑身气场、认真上课、金发很帅。我们学校的情报网真厉害啊~」

樱井僵硬,回想起自己自以为不被注目的所有时刻,才发现全部都带着隐秘的眼光。

「……原来啊。」他挠头:「想说怎麽没什麽人跟我说话,原来我已经是会被传闻的人了。」

相叶拍拍他肩膀,目光又跑到窗外。

「没事的,呐,你看。」他指着楼下的学生:「那位才是真正的小王子,他身上的八卦我都听三轮了。疯狂游戏爱好者、成绩优秀、脸蛋好看、上课从没清醒过……『不败的魔术师』。」

樱井跟着往下看。被指着的学生穿着制服,有点不爽拎着扫把,一边扫地一边碎碎念。远方看起来的口语像是「好麻烦、太阳好热」之类的……

「高二?他是学长?」樱井有点不相信,这个人太显小,苍白的皮肤上是精致小巧的五官,皱着眉使他看着老成,但也不超过中学生的样子。

「是呦,我同学说他觉得二宫学长成年以後去看电影还是会被要求身分证明。」相叶自来熟拢着他的肩膀:「二宫和也学长。」

少年身上的洗衣精香气淡淡传过来,像太阳,无香却温柔好闻。樱井不自在地扭动一下,见他没放手就放弃挣脱。

可能是相叶喊名字的关系吧,那个小学长居然往这里看过来。他眯着眼,逆光看向二楼的两人,竟小小笑了一下。

「欸?在对我们笑吗?」相叶有点茫然:「这样也能听到我们说话吗?」

樱井不知道,他的意识有一半都卡在肩膀的手上--不是不舒服,但也说不上什麽原因有点小彆扭。他脑袋自动响起早晨在车上听的歌,小提琴乐声高扬却不失礼,被电子音效一点一点、跳跃性带领着方向,压制住热血的乐曲却更令他沸腾。

他转头看向相叶,还没想好说些什麽,上课钟便悠悠响起。

「走啦,翔酱。」於是小太阳拍拍他肩膀,笑着说:「相叶雅纪!记住啦,要来找我玩喔!」

记住了。樱井翔点点头,小提琴的声音终是热烈地突破电子音,流向整首曲子的高潮,盖过脑内所有情绪。

他走进教室,掏出手帐,在今日记事栏里一笔一划写下「相叶雅纪」。

未来的友达。嗯。小少爷脑袋里的乐曲渐歇,於是他发现自己的嘴角扬得高高的,就没怎麽放下来过。

「听得到。」

二宫和也站在樱井翔和相叶雅纪面前,眉目冷淡清疏,眼神却亮着狡诈光芒。

「……欸?」相叶茫茫放下手边的牌,樱井趁机偷瞄一眼,并不意外地发现自己赢定了。

放学时间,他去隔壁班找相叶,被对方硬留着玩牌。两人在走廊席地坐下,随意发牌,从心脏病玩到抽鬼牌,樱井发现这家伙格外好懂,连发牌习惯都很快能掌握。

自己的小夥伴怕不是个傻瓜,他暗暗吐槽,抬头便对上二宫和也带着兴味的目光。

「我说,我听得到,你们今天在走廊讨论我了吧。」二宫蹲下,但显然不想随他们坐地板:「玩什麽?算我一份。」

於是他们换了地方。二宫领着他们踹开走廊末端的美术教室门,里面的人愣愣抬头招呼一声:「Nino。」

「带人来玩游戏,你自便。」二宫清出一张桌子来。

「大野智学长!」相叶惊呼出声,樱井听到也吓一跳。这个名字可是曾在家中餐桌出现的,父亲点名赞扬这个人,说他前途一片无量,若樱井翔能认识的话最好。

父亲的话他总是听从的,不过也没来得及展开什麽调查,这人就自己落到面前来。

「啊,你好。」大野智揉揉鼻子,声音软软的:「都是新生?Nino把你们怎麽了吗?」

「他们自己站在走廊随便说我閒话好吗!我才没对他们干嘛!」二宫狠狠吐槽,尖嗓意外地有点可爱。

「但你接下来就要对他们干嘛啦。」大野智叹气,眼神都是同情。

他们并没有听懂这句话的意思--但离完全体悟也不远了。

一个小时以後他们在椅子上惊恐地缩成小球,除了「二宫学长好可怕」以外什麽想法都没有。

这人太狠了……为了自己赢什麽都能想到……樱井手指颤抖,想着刚刚他明明就会赢的,却被二宫三言两语轻轻挑拨,出了张又坑自己又跩着相叶下来的牌。

好可怕……

二宫和也倒是舒坦了,他往前伸展自己的猫背,薄薄的嘴唇终於不再是紧抿或嘲讽笑,而是真心实意的笑容。

「啊,真快乐。」他往後一靠,懒洋洋问起他们的名字,在听见樱井翔时挑眉一笑。

「我说呢,怎麽这麽聪明,是小少爷啊。」他眼神亮亮的:「不过我还是赢了。哼哼哼。」

「旁边的笨蛋就算了,」二宫伸出手:「有空来这里找我,陪我多玩几局吧。」

樱井应声,握上软软肉肉的小手,心道人不可貌相,漂亮像小孩的人也是会心很黑的。

「谁是笨蛋啊!」

「一个小时都垫底的家伙闭嘴。」

「不,二宫学长你太狡猾了啦--」

「不,你就是笨蛋。」

大野智咬着笔杆歪头看他们拌嘴,呼呼呼笑出来。声音很低,像节拍一样,樱井情不自禁也跟着哈哈哈笑出来。

拌嘴的两人停下来往他这里看。

「……怎麽了吗?」樱井不安地问。

相叶想开头说什麽,被二宫一挥手截胡:「不,没什麽。」他转头回去:「以後多笑笑。你笑起来真好玩。」

「……?」他茫然搔头,看着二宫学长逗小老鼠一样又让相叶炸毛。

这里的声音也是立体的。樱井翔这麽判定,觉得自己很喜欢这样的声音:二宫的小尖嗓高高浮在半空中,他跟大野智的笑声补满了低音区,相叶的声音就像主vocal,令整体和谐起来。

可能还少一点什麽,不过目前这样还挺好。

「翔酱!我们去看小大的展吧!」

樱井翔抬头,看见相叶站在外面对他挥挥手,依旧是颗小太阳。樱井点点头,拿起书包。

他们与二宫、大野的感情越来越好。也不特别黏乎,但四人拥有了一致的默契,不约而同会在美术教室集合,小大的午餐除了二宫吃剩的便当又多了相叶的炸鸡、樱井家豪华过头的三层餐盒,搞得小大最近看到他们就皱眉头觉得自己长肉。相叶没事做就会往C班跑,间接导致他们班的人开始会拿自己开玩笑--人再怎麽高贵不可攀,如果隔壁的帅哥老是跑来勾肩搭背,都会被打破印象的。更别说樱井少爷的冷淡根本只是假象。

二宫学长还是维持着上课睡下课打游戏,不过会委派同桌来传递一些有点莫名的话。

「相叶桑。」此刻倒楣同桌就站在外面,面无表情:「二宫叫我来找你。」

「呜哇又来了--」相叶捂起耳朵,试图装作没听到。

倒楣同桌吸口气。

「相叶雅纪你是笨蛋快还我游戏机!!!」

相叶红着脸把书包里的掌机翻出来,倒楣同桌面无表情拿了就走,假装一片哄笑声跟自己没有一点关系。

樱井笑着拍拍相叶的肩膀,听着他的哀嚎下楼。

大野智回国後第一次设展,虽然没怎麽宣传,就在学校内做小展览,但反响很热烈,第一天他们甚至都挤不进去,所以今天一放学就冲下来。

展名简单到被二宫吐槽过(你这名字是打算展一出就杳然消融在众家展览里是吧?),就叫《ぼく》(我)。两人走进开放式空间,立刻就被大野智慑服。

「小大好厉害啊……」相叶感叹。入口是一片雪白,看着什麽都没有,走进却发现这里到处都是东西--大野智用极细的笔触勾勒绘满一整个雪白房间,入眼处是一个Q版的小大鞠躬对自己说欢迎光临,而树木及天空往一旁延展,开始带入大野智的独特架构。字与画随处散落,有时是苦恼的「讨厌考试」,有时是漂亮到令心情明媚的海滩画,有时又回到学校里,走廊间学生的追打。大野智似是无心的安排却都拥有共通点,樱井甚至在天顶上瞄见「Nino不要吃我吐司了啦」这句话,莞尔指给相叶看。相叶噗哧一声笑出来。

惊喜远远不只如此,他们越往深处走去,雪白的空间开始渐层变灰,两旁也挂上正式裱框的画作。樱井觉得自己完整走进了大野智的心理世界,小画伯的心思全都铺开来任由观看,像是在说自己没什麽好隐藏的--

但世界并不完全乾净。空间背景越来越黑,两旁的画作也越来越晦涩,从简单明亮的风景画过渡成几何线条,用上繁复技巧的油画里,正中的心脏里躺着一滴眼泪,要溢不溢出来。

樱井的心脏被深深抓住,随之酸软,装满情绪。他听说大野学长从小就被家照顾得很好,几乎没有机会感受到这种绝望痛苦,那麽他的观察及共感得有多强,才画得出这些东西?

相叶秉着呼吸,两人并肩走着,沉默欣赏,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空间完全暗下来了,隔着几步开始点起电灯。藉着微弱的灯光,画作的可识度也越来越低,但画作本身却毫不失色--依然使用浓烈明艳的色彩,依然哀伤温柔。

相叶抓着樱井,泪眼汪汪:「翔酱……我好感动呜呜为什麽……」

樱井拍拍他的头,早就感动得说不出话。两个人努力不掉泪,磕磕绊绊走到终点,才发现最大的惊喜在这里。

尽头处是死路,没有出口,而墙壁上挂着三张画,只有这三张画给了专属打灯,使得全黑的空间倏然添上温馨。

那是相叶、樱井,跟二宫。笑得隐隐都出摺子的相叶、哈哈笑着往後用力仰的自己,还有二宫的侧颜。三张都是炭笔画,只微微上了一层淡淡的颜色,张力却惊人的不得了。

三张画的正下方还标着画的名字。

〈暴风雨〉。

相叶终於忍不住哇一声哭出来。

「笨蛋……」樱井小小哽咽,接住扑到自己怀里的人,发现前方站着个人,此刻正转过身来。

那人眉目深邃,眼神微微失焦着,泪流满面。他立刻发现这两个抱团哭的傻瓜是画中人,咚咚咚跑过来紧抓住他们的手。

「你们……呜……」他一边说话一边抽噎,有点可怜兮兮:「大野智学长好厉害……呜……」

「我也觉得!呜!」在自己怀抱里的相叶找到友军,兴奋地与对方抱在一起哭。

樱井哭笑不得,注意到对方也是高一的新生。那人抽抽搭搭哭了好一阵子,终於停下来,伸手指向正中间,带着浓厚的鼻音:「这个人怎麽、怎麽没有跟你们来?」

「呜呜,他在睡觉。」相叶回答他,紧紧抱一下对方才放开:「你叫什麽名字啊?」

「松、松本润。」少年擦泪,抬头看他们:「我想要认识他,可以带我去吗?」

欸……?樱井和相叶都没意料到这个展开,两人互相看一眼,都是茫然。

「我好喜欢这个人的轮廓。」松本润说:「而且,怎麽可以有人,笑得这麽……」

他想了很久。

「孤独呢?」

樱井相叶齐齐抬头,看着其实笑得蛮灿烂的二宫侧脸。

「孤独?」

「孤独。」

「就是这样。」

他们四人再次在美术教室集合,而这一次,樱井他们带了同是一年级的松本润过来。

二宫和也听了原委以後,第一反应是似笑非笑捶大野智一拳,听声就知道十分有力道,相叶发自内心地嗷呜一声。

小大却只是笑眯眯的。

「看吧。我的预感很准的。」

二宫哼一声。

松本润不太知道发生什麽,但还是凑上去。

「你们好!我、我是一年F班的松本润!」他用上目线讨巧看着二宫:「请多多指教!」

……有点可爱。二宫不甘不愿承认他不讨厌这小孩,轻啧一声摸出扑克牌。

「来玩游戏。」

「欸?」

二宫完全不管人家的茫然,手指翻飞顺着洗牌,扑克牌发出清爽的刷刷声。

「照规矩,第一次跟我玩,我就不带其他人了,一对一。」他抬眼间已经发好了牌,拿起靠自己的牌,礼貌对松本润伸手示意:「请。我们玩『凡人』。」

「凡人?」男孩子笨拙地拿起牌,还险些灑了。

「别紧张,别灑,这游戏手牌很重要。」二宫和也看向松本润的眼睛:「先整理手牌。颜色一样数字一样的可以排在一起。」

「都要一样?」

「都要一样。」

室内安静的只剩呼吸。

「好了吧。」二宫和也:「接下来,你要猜我想什麽。」

「欸?」

「对。我会告诉你我想要几张,你可以自由出,自由猜,可以提问,一轮一分钟,接着就放牌。」他的眼神锐利起来,嘴角挑着笑:「你有可能会有我心中的牌,也可能没有。只要猜中一次你就赢了。」

「完全……是个机率游戏啊。」松本润掐着牌,愣愣地说。

「对啊,毕竟是你送上门,我就用严格一点的规矩来。」二宫和也面不改色跑火车,彷佛前仆後继来找他玩游戏的人不存在。

樱井捂住相叶试图发言的嘴巴。

「来,开始。」二宫挑起挑釁的微笑,勾勾手:「第一轮五张。」

「数字会重复吗?」

「会。」

「颜色一样吗?」

「不一样。」

「黑?」

「不告诉你。」

还有不告诉你……樱井腹诽笑成狐狸的二宫和也,但松本润非常认真,他细细询问一切二宫愿意给出的情报,在一分钟到後抉择出五张牌翻开。

红六、红一红七、黑一黑七。

「咦?」小大发出了疑问,二宫瞪他一眼,耳朵有点发红。

「不对。」他把檯面往旁一扫,宣告:「下一轮,六张。」

啊嘶。相叶倒抽一口气。

「牙痛就去治,旁观不要出声。」二宫头都没抬。

呜呜Nino好恐怖……相叶用眼神求救,樱井安抚地摸摸他的头。

那边松本润跟二宫的交战没停。两方的眼神都越来越犀利,松本润迅速跟上节奏,问的问题数次让二宫赞赏地微笑,但嘴上没放水。

一分钟。

「不对。」二宫笑着扫过去:「下一轮,五张。」

要没牌了……松本润嘟嘴,直视着对方。

「学长是不是讨厌我?」

「当然没有。这是游戏,认真点。」

「我很认真。」他小猫一样抗议:「可是我甚至不知道学长生日。」

「六月十七。」

「欸,我刚刚用掉了……」松本润笑了:「学长喜欢什麽科目?」

「都还好。硬要说的话历史。」

「游戏呢?」

「智龙迷城、玛莉欧。」

「吃的?」

「汉堡肉。」

……三十秒迅速相亲?????樱井张大嘴巴,看见松本越问,二宫的眼神越柔和。

一分钟。

松本润捏把冷汗,看着他出牌後一动不动的二宫和也,对方高耸眉头,显然讶极,片刻才笑出来。

「你赢了。」他宣布道。

檯面上的五张牌清一色的红,而松本手上的八张牌则是全黑,分别是J、1、6、4、6、2、2、K。

……実に面白い,二宫和也?

这个人看着自己的牌,推敲出对方的牌,引导对方把牌出成这个样子?

樱井翔觉得自己吞了坨闪亮亮的狗屎,终於闭起嘴巴。

什麽胜负,根本没这回事。

这个人就是把全世界拿来开涮。

但从今天开始,「一年级的男生赢了魔术师」这件事就开始在校园里传播,而他们五个人自然而然走成一起,掀起一场又一场用青春辅佐才得以发生的暴风雨。

如同展览里,大野智为画的命名。

- TBC -

评论(1)
热度(20)

© 粒紫是个流动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