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科的诊断报告][五十岚中心]决心

--时间点是第一集附近,很想把五十岚小可爱心里想什么顺一遍,所以就写了--

--我永远喜欢Masa大可爱--

--没有什么剧情,几乎就是一堆OS,请包涵--


啊,我还有很多步要往前跨出去。

在决定要当小杏的「摄影师」时、与小杏分离时、拼命学习知识并冲过头成为医师时、答出皮雷尔那个无人可解的问题时,五十岚唯织心裡一直都只有这一句话。

我还要更努力,因为小杏一定会变成最优秀的医师,所以我必须成为最厉害的技师。

五十岚可能不是最有天赋的人,但比谁都还要努力。不太会交际、不喜欢游戏,所有的时间都投在学习上,每学到新知识,他就觉得自己离小杏更近一步。

所以甘春医院的院长找上他时,他几乎惊讶得忘记说话,只露出傻到不行的笑脸。

「我去、不,请务必让我前往贵院工作。拜託您了。」

「还有,我希望成为贵院的技师。」

「……技师?」

「是,就是在贵院,作为一个技师工作。这是我一生的愿望。」

我要跟小杏一起工作一辈子。


「不好意思……请问您是哪位?」

伴随照片飘落到地上及五十岚愣住的身影,甘春杏歪着头,略带疑惑的,很有礼貌的,带着疏离的笑容,问起自己的身份。

在这之后因为不小心抱了对方,又摸到……被又踹又打。

怎麽办、怎麽办、怎麽办。五十岚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眼球疯狂转动,想哭到必须把拳头狠狠咬住才能制止过快的呼吸。

小杏不记得了。小杏为什麽不记得?我明明连分开的天数都牢牢记住,小杏为什麽忘掉我?小杏……委屈的不得了的男人缩在位置裡,像小狗一样发出呜咽,除了广濑被吓一跳以外,其他人根本无暇理会这个超级怪异的新人。


「跟踪狂?」悠木经过威能时小小声地问。

威能耸耸肩,一旁输入造影剂的轩下不屑地撇嘴:「跟踪狂吧。」

经过两人拿走档案夹的环有点慵懒地发言:「怎麽办?谁要去跟他说话?」

接到档案夹的技师长一边咬着笔一边确认内容:「没空管他啊,等等他哭给你看我可没辙……欸,广濑!片子没有登记号码上去啊!」

「啊!对不起我现在补!」睁着大眼睛旁观悠木光是一句话就引爆整个放射室八卦力的广濑急忙站起来,匆匆跑过五十岚时又听到对方发出一声呜嘤嘤。

真的没事吗,这个职场?广濑觉得自己也快要哭出来了。


啊,说起来,小时候的小杏也非常蛮横呢。有几次明明是两个人一起决定的,闯祸以后她都会推给我。但也没关係啦,因为我约定好要保护她嘛……小杏呜呜呜……到底是为什麽呢……满脑子丧气的五十岚终于把缩起来的身躯打开,用力晃晃头,随手打开不停震动的平板。满满的英文字映入眼眶,虽然不情愿,但他下意识地冷静下来。

难受的话,就工作好了。在想到方法以前,要冷静地解决所有事情,然后继续往小杏前进。

没办法,人生都已经决定好为她而活了,就算好困难好困难也必须继续往前走。


「甘春医师!」

放射室。众人看着怪咖新人猛然站起来,走到正中间,掷地有声。

「我以前,非常胖喔!」

……有病。这种人不可能是院长私生子啦,八卦果然只是八卦。

「……好的。」甘春杏在心裡翻一个大白眼,快步离开。

「欸?欸?为什麽是这个反应?大家?」怪咖新人无措地原地转了一圈,伸出去的手没能够阻止任何人走开。


「我想救他。」

放射室。众人回头看向今天一天都行为异常的五十岚,第一次觉得这个人闪烁不定的眼神看起来意外可靠。被盯着的五十岚像是忘记了自己不擅言谈,絮絮叨叨说着可以用什麽方式照出片子,几乎用言行诠释了「我有办法」四个字。

甘春杏站在众人看不见的旁侧,静静看着这个认真说大话的男人,第一次把五十岚唯织五个字放到心裡。

广濑瞪大眼睛,看着五十岚说出一些她几乎无法理解的话,脑中不可自抑地想起早上被他强制送过来的公车司机。

再后来,五十岚成功地发现了病源。


「对她宽容一点吧?」

小卖部门口。甘春气急败坏地离开,不能也不敢确认自己到底是生气五十岚乱来还是自己说不出那句该说的感谢;五十岚呆呆站着,想着「呜呜小杏又讨厌我了」的时候,院长带着笑容从旁插话。

「她很不容易的。爸爸跟哥哥都出意外后,她必须撑着整个家,从那时候起就很少看见她笑了。」

……咦。

原来、我不在的时候,小杏承受了这麽这麽多痛苦。

原来她是因为如此才讨厌狗狗。

如果记起我,小杏就要一辈子都觉得害哥哥的人是自己。

那……我不要了。五十岚仰起头把隐约的泪收回去,用手遮住自己的脸。

我不要妳想起我了,小杏。我们的童年变成我的童年也没关係,只要我记住,这段记忆就不会被白白浪费。

从现在开始,我回来了,我会永远在妳旁边支持妳。

我不要妳叫我唯织了,五十岚就很好。

只要妳好好的就很好。

我还有很多步要走呢。下定决心的他淡淡扬起笑容,抱紧手上的平板,沿着甘春杏离开的路,一步一步走出医院。


--------

感觉大家突然开始大吃情敌组,但我还没办法接受这么长情的五十岚小可爱换人喜欢,真的写的话大概会写辻村半哄半拐把迷糊岚骗走吧(?)

好想看结局(大哭)


评论(3)
热度(17)

© 粒紫是个流动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