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SHI] 惯性作用

*也许可能是把大刀*

*防雷慎入,无CP,我连tag都没上,诸君慎重*

*但如果进来了请看到最后*

*欢迎评论聊聊天*

----------

二宫和也一直记得,从出道开始他们五个人就没用过多大的乐屋。一开始是没办法,后来倒是不需要。

五个小毛头初成,上头的资源是没缺过,但真正闯出气候前谁都不会真正将他们放在眼裡--却又没想过就凭他们五个人能够达到现在这地步。不敢说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但ARASHI这本该属于天气现象的单字,就这麽硬生生地让他们截胡过来成为专属用语,所到之处无人不晓。

他们五个人啊……就只能是五个人。

他打着游戏,很轻很轻笑出声来,樱井翔望了他一眼,接收到他在忙的讯息后又低头滑手机。

「Nino、nino,呐呐,你这盘什麽时候好?」偏偏就是有个死不识相的傢伙非得来凑热闹。

二宫和也挑挑眉,手下速度倒是翻飞起来:「十分钟吧。我把塔推一推。」

「好!那我等等再传讯息到群组。」相叶雅纪乖乖回道。领会了几次他传讯息过于频繁害游戏boy拖累队友而败的愤怒后,他已经很习惯在五人聚集时先注意对方的状态--反正没聚在一起的时候,扰乱他也不会被怎麽样。

说起来这种像习性的事情,在二十年的相处以后突然变得很多呢。相叶雅纪歪着头。

最初的小润进门打完招呼就会随机找个人黏着一直说话,于是大家很习惯在他进门后爆发一小阵对话,但演变到现在,小润进门时得先看看他脸色好不好,有没有起床气……虽然生气地跟大家打招呼也萌得不行。对欧豆豆总有着无限耐心包容的哥哥快乐地想着。

「你干嘛盯着我看啦。」视线落点的松本润实在是被他盯得毛起来,用手用力在面前挥了挥。

「呃喔没有,只是找个地方看着发呆--我想发照片给你们啦,我昨天去看牙医的时候拍到的nino的看板!」相叶雅纪露出白牙展示他健康的牙齿,开心地点出照片来。

「叫你不准拍我你就拍广告……什麽鬼。」二宫和也无力吐槽,只好化一肚子小九九为战力,躲过来自对方下路的攻击并轻巧取下一血。啊,我超适合刺客啦,虽然刚开始接触MOBA游戏但他仍忍不住这麽想。

「很有趣啊!当下我就传给leader,结果他居然帮我在上面画画,超可爱的喔!」相叶雅纪握着手机吃吃笑:「Nino快点打完!不是说好本番前不打这个吗,等等要开始了还没结束怎麽办。」

众所皆知,MOBA游戏,菜是原罪,其次挂网。

「快好了啦。」游戏boy啧了一声,也知道自己理亏:「最近玩得有点上瘾,之后不会了。」

在他的努力下花体字的「胜利!」很快地出现在萤幕上,二宫和也甩甩手,小骄傲地接下了MVP,并示意相叶雅纪可以发讯息了。

他传来两张图片。

第一张的自己挂在发光牆裡,双膝跪着并有点懒洋洋地趴在桌上,业配感冒药就放在手边,配上「懒得看医生,吃这个就好」这个沙凋slogan。

第二张并没有换照片,但有人用手机后製帮他加上一对耳朵一隻晃悠的尾巴跟腮红,那对毛绒绒耳朵的画工异常精细,一看就知道出自谁手。

「尼桑哈哈哈哈哈哈哈、nino卡哇伊--」樱井翔被戳中笑点发出背景音笑声,二宫和也翻了个白眼,伸手去巴小画伯的头。

「很閒嘛你。」

后者呼呼呼笑起来,带着暖洋洋的笑意:「因为nino很可爱啊。」

这样称赞着自己的大野智,并没有意识到他笑起来软软的样子才真的可爱的要死,松本润原本看着手机笑,都转头看向他,一脸宠溺。二宫和也忍不住下手捏起这颗黑麵包,后者也只是小小声说着一呆一,任由他随便蹂躏。

「要准备开始囉!」staff探头进来乐屋,示意他们可以准备前往场地,五个人礼貌地回应后各自站起来,松本润顺手帮没调整衣服的门把理好衣领--今天是相叶雅纪--便面对彼此站好。他们一一向彼此握手,望进对方眼底,微微笑着表示加油。在大家都跟松本润握完手后,便笑着往前走去。

二宫和也不是什麽傻白甜,他清楚地知道他所依恋信赖的这一切日常总有一天会面临结束:也许是粉丝们终于各自拥有新牆头;也许是时代的浪潮裡谁不小心犯了无可奈何也不能规避的错误;也许是相携前进至老的他们终于腆于用年岁已大的身躯在台上唱唱跳跳。因此他从来不会多麽用力强调自己很喜欢很喜欢这五个人,但不经意间,似乎还是有蛛丝马迹流露出来。粉丝们称呼自己为天下第一岚饭的事他也不是不知道,被正面提出来总是笑笑带过。

二宫和也喜欢岚喜欢的不得了,但他不说,就是不说。

不说出来,才不会给别人造成太大的负担。

往前去的地方并不是节目录製区,而是充满灯光、快门,与麦克风的室内。他们走进去后喀嚓喀嚓声就从没停过,二宫和也还是第一次感受到镁光灯的眩目感。他从未真正害怕过,因为再怎麽栽倒后方都有四个人温柔地托住他。

他们站定,鞠躬,大野智拿起麦克风。

「今天非常感谢大家来到这裡。」

大野智的声音裡仍然拥有一股说不出的踌躇,镜头对面的其他人是听不出来的,但二宫和也听得出来。他皱眉低下头,很快地轻轻往对方看一眼。

没事的,就说吧。

他们私底下为今天讨论了无数次,辩驳也好、说服也好,花上非常非常久的时间才走到今天。无论之后会发生什麽事情,今天也都只是一个宣告而已。做好的决定是不会改变的。

「刚才也跟粉丝们提过了……重新再说明一次,我们岚即将在2020年停止作为『岚』团体的一切活动。」

现场的气氛没有他自己想像中的凝滞,台下的人大多瞪大眼睛,但工作中的专业素质促使他们顾不上惊讶,一个又一个的将问题抛过来。二宫和也在脸上挂着微微的惯性笑容,在还没cue到自己时一半的脑袋还装着刚刚的游戏内容。下次打的时候换另外一种装备试试看,也许伤害可以打更高呢……上次在网路上看到质量很高的渔夫帽,以后可以买了当leader的生日礼物了。

啊,总是这样。他的生活虽然简单又宅,思绪裡却总是被其他四人佔据,导致他总有自己一点也不孤单的想法。

哪个宅男可以在家裡打游戏的同时一直收到亲友的礼物或讯息?还是一次四个,大帅哥,爱他爱得不行。

二宫和也知道,他个性裡面一直没能够长大的那一块孩子气,是被这四个人默默保护起来而没能好好被这个世界消磨掉的。

相对地,大野智面对镜头这麽久仍然自我的小脾气、樱井翔从没改过的背景音笑法、相叶雅纪傻瓜一样的天然脑迴路,松本润奶声奶气的吐槽……其他门把也有被保护至今的小缺点,那些单枪匹马上阵就会被挑出毛病的奇葩习惯啊,是被彼此包容着留存至今的。

他们都相当珍惜。

大野智曾经一个人哭得无法自己。

那已经是前两年的事情了,二宫和也大半夜接到来自他的电话,不管怎麽「喂」就是不出声,他准备要挂电话时,听见一声若有似无的吸鼻子声响。

……行吧,明天休息日,陪他耗着就耗着。

「Nino。」失真的电子讯号带来的大野智比平常还要低沉,伴随重到无法分辨是鼻音还是喉音的呜咽:「我不知道。」

「嗯?」

「我不知道为什麽要哭,也不知道自己在干嘛。」

很无奈的是,二宫和也知道他的意思。他的快乐来得简单,通关新游戏、打智龙迷城、跟门把见面都是自己开心起来的动力,但电话对面的男人始终不能够很好地将快乐转化成填补孤独的能量。大野智喜欢钓鱼,但全世界都不太贊成他晒黑;他喜欢画画,但连快乐都找不到时,什麽都画不出来的。松本润曾经试着要带他出去玩,他也很开心,不过那不是能够支撑他继续生活的方式。

但大野智并不讨厌这裡、不讨厌他们五个人。这点二宫和也知道得再清楚不过,他从大野智的眼睛裡看见绝对的信赖次数已经数不出来,每一次在节目及控中相对的眼神裡,大野智都在告诉他「喜欢你们」。

离水鱼毕竟是会想念大海的……吧。

在淡水裡活下来,还撑这麽久,二宫和也觉得这条鱼已经非常非常了不起了。

他什麽都没有说,平时怼天怼地的小尖嗓安安静静地收着,抬手插上耳机电源,顺便继续打游戏,听大野智吸鼻子吸到窗外天光。

「大野,智。」二宫和也听着窗外传来的麻雀叫声,盯住手上萤幕裡的Victory字样,一个字一个字,轻声而郑重地:「你是个立派的大人喔。」

终于有人提出给其他门把的问题时,二宫和也迅速地抓起麦克风回应。他笑着说在听说leader想休止时实在是被吓到了,但大家也是真心觉得只有五个人才是岚,诸如此类的话语。

「四个人也好、六个人也好,那都不是岚啦。」

他知道自己不是最完美的样子,脸色有点白,嗓音有点破,但他希望粉丝们明白他的意思。

请不要因为看见我们稍稍残破的样子便想撕出背后的我们观看、请你们接受,现在这样的我们。

就算是这样子的我们,也是能够好好笑出来,好好站着,用尽全力的告诉你们,我们的故事绝不仅止于此的。

樱井翔就站在他身边,听到他的话语以后小小地笑了。

要不是记者会冗长到他有点迷失自己,本来是很想要什麽也不顾地大力拥抱大家的。相叶雅纪想着,脸上却绽放出另一个微笑,回应起记者有点刁鑽的问题。他们似乎觉得从自己身上能够找到什麽爆点,一个劲地都让他回答,害他稍微有点紧张了,还好nino提醒他慢慢回答也是可以的。

相叶雅纪回答完便放下手来,眼神带着一点开心的循视大家。润润的眉毛一直没怎麽放下来,导致他看上去有点凶,没什麽人敢直接对着他丢问题,不过相叶雅纪知道润润只是非常非常投入的在想问题。小大也是,看起来什麽都没在想,有点放空,但是从侧面望去他很快地发现那些小大没怎麽说出口的愧疚及歉意,淡淡地藏在皱起的眉纹裡。

没必要感到抱歉啦。相叶雅纪摸摸头,很想现在就告诉大野智,我们没有人责怪你啊。

「……如果大家还是觉得是大野智的问题、把我们家队长当成坏人的话的话,那麽我觉得,这就是我们能力不足的问题了。」同时,nino也看了他一眼,坚定自然地说出这句话。

他们五个人习惯性地握一下拳头,面上不显而心情更加坚定。

在很多的谢谢及快门声中,记者会告一段落。

他们返回乐屋,staff们也体贴地稍稍落后跟在后面,留下一段空间给他们。他们在乐屋裡面对面坐着,对上谁的眼睛都会毫无保留直视过去,用沉默的方式交换信息。

「终于说出来了呢。大家辛苦啦。」相叶雅纪率先打破沉默,微笑的眼睛与平常节目录製结束后并无二致。他们都知道,这是相叶雅纪专属的温柔,而他们也习惯听到这句话就让身心下岗,准备好好休息。

「接下来翔君还有News Zero吧,早点回去休息吧。」松本润顺势接上:「睡不睡得着都要闭眼睛眯一下。」

「好的,谨遵吩咐。」樱井翔笑笑:「啊不过我大概还是会去买点啤酒看看有没有打折小菜可以抢……明天早上的补述可是直播呢,在这之前我必须好好整理自己才行。」

「翔酱,脸肿肿的。」大野智不贊成地说:「要休息。」

「我知道啦尼桑。」樱井翔转向他,意识到自己的笑容某层面地抹消了大野智的不安以后才摸摸他的头:「辛苦了。大家都辛苦了。」

「辛苦了。」「辛苦了。」

「也是不用把气氛弄成这样,我们之后很快就有一大堆工作了啦。」二宫和也斜眼看了看大家,上手捏大野智的腰椎:「vs、交岚、演唱会、年中岚学这几天不是要开始开会吗?还有要出clip……我们五个人现在根本没空在这裡伤春悲秋好吗。」

「是呀是呀,」相叶雅纪边说边笑:「我们要一起超级努力往前跑啦!」

小小的乐屋裡五个人相视而笑,一晃眼间松本润彷彿看见眼前的人们二十年前年轻的脸庞与现在重叠,坚定自信的眼神竟是相差无几的。

这就是他们啊,松本润有点感叹地想着,在世界中掀起的岚,没人知晓与众人喜爱都一心直率地向前走去。

果然只能是这五个人。缺一增一都不对劲,一直以来默认的小习惯跟默契都只有彼此能明白并包容,他们凑在一起的方式就像是惯性作用,不知不觉而不可抵抗,儘管掏空所有力量,都必须保护下来的,属于他们之间的定律。

「走吧。」

「嗯。」

-End-

--------------

谢谢看到这里的人,对于产出一篇大刀我也感到非常不好意思,请诸君原谅我(土下座

是这样子的,个人在饭上阿拉希之前,是坚持不吃真人CP的……但今年七月中,因为Masa的原因知道了VS岚,又不小心补了太多(我们Masa实在是上很多次vs啊),一头栽进这个坑里,爬都爬不出来。

是的,我是饭龄三个月左右的小萌新XD

对我来说他们五个人真的是太好了,忍不住想要为他们写点什么,但自己心里不饭真人CP的坎又过不去……思来想去,最后就有了这一篇文。

我大概不会称它作同人。我写了很久,但它只是一篇作为我脑中的阿拉希,及实际上的阿拉希之间的一个枢纽而已。写出来是为了告诉自己,因为很喜欢他们而写同人文的这些心情,是饱含感谢的。

很谢谢他们的存在,并且真心期盼他们五个大可爱在现在及未来都能顺利走去。

这篇文章我不会上Tag,再次谢谢看我唠叨完的人,能够找到这篇文章,你们一定也超超喜欢阿拉希的,萌新饭致上最大的敬意。

我会带着甜甜CP粮回来的,请诸君饶我一命QQ

评论
热度(8)

© 粒紫是个流动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