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科的诊断报告][唯杏]与你有关的人生

/无医学背景,有bug

/我Masa大可爱三十一岁生日快乐,我永远喜欢他

/甜到蛀牙,放心食用就对了


五十岚唯织,一个靠着技师证照及医师执照行走天下的技师,奇迹般的男人,一次一次把被放弃的病灶找出来,拯救的病人不计其数--此刻站在原地,一动也不动的陷入此生最巨大的苦恼裡。

巧克力好、还是糖果好……被浏海遮住的瞳孔映着两种伴手礼,包装小巧可爱简直在告白的糖果、跟大气精緻简直在告白的巧克力。面对这两种礼盒,以及它们即将代表的背后意涵,五十岚唯织很珍贵的大脑运作得异常迅速,哔哔哔宣告冒烟当机。

两种好像、都有一点不对……!

不不不,不对的是小杏,离开之后明明一直有在联络,怎麽会察觉不到我喜欢她呢!这次回国我一定要、一定要好好把话说清楚!

一身简洁白衣站在橱窗前的他摇头晃脑,抗争活动告一段落,迷茫的眼神逐渐定在右手边的巧克力礼盒上。

就这个吧!呦西!

结完帐,拎着礼盒的他像是拿到异常珍贵的东西一样,笑出小虎牙轻巧地小跳步离去。


「……啊。」

甘春杏,年轻的女性放射科医师,浮夸地说,支撑整间医院一半的运转,应该是个非常干练的人,此刻坐在椅子上,叹出今天的第二十五口气。

明天,五十岚要回来了呢。自己当初说的那麽坚定,结果完~全~没有长进,不仅没有参加什麽研讨会,每天就光在医院裡打转了,私生活也一塌煳涂,完全没有改变的工作、家两点一线……怎麽办啊……

「医师。」环用指节礼貌性敲敲虚掩着的门:「送资料来囉。」

「放着就好,我等等看,辛苦了……」甘春杏心不在焉地看着电脑。

「医师,」环忍不住:「妳能至少把脚放下来吗?」

脚?甘春杏迷茫地看向对方,又低头看看自己,这才发现不知道何时开始自己已经呈现环抱双膝蹲在椅子上的奇葩姿势。

「对、对不起!」

「真是的。」环叹了一口气:「不就是他要回来了吗?至于把自己整成这麽一个小可怜?」

小可怜扑眨着大眼,十分无辜的看着自己。

「……好啦我听妳说!不要那样看我!」环回头用力把门扣上,脑袋裡满满吐槽:这种小动物眼神,一看就知道跟谁学的!

「环姐,我跟妳说,妳一定要听我说!」甘春杏抓着对方的技师服衣角,眼神一闪一闪。从五十岚离开之后,她们不自觉地建立一种默契,甘春有烦恼总是拉着环说,久而久之连撒娇都成为习惯。

「好的我听妳说,五分钟,我后面还有检查。」环坐到桌上,不客气翻个白眼。

「我,我在五十岚离开前跟他说我一定会成为比他还厉害的放射科医师的,要他回来一定要来找我……」

「嗯哼,这个我们都有看到。然后?」

「然后我完全没有长进啊!」甘春杏倒在桌子上哀嚎:「五十岚走了以后每天维持医院运转都有一点困难,虽然最近父亲回来病院,我的压力是小很多,但在这之前连参加研讨会的时间都没有!我完全没有在进步!怎麽办!」

「……就这样?」环茫然地回应。

「……就、就这样,不是,这很重要!」甘春杏指着萤幕,上面满满的是五十岚的资料:「环姐妳看他!该研究就研究该演讲就演讲,一项都没跑!我现在这样不上不下的!」

「哪裡重要?妳站在五十岚面前对他笑,他就什麽都不记得了好吗!」环愤怒地拿档案夹打她:「在我面前洒狗粮!」

「欸、欸,什麽意思?狗粮?」甘春杏一边闪躲一边困惑。

「……骗人。不是吧。」环眼珠转一圈,露出一抹怪异的笑容:「你们……不是每天都联络吗?」

「嗯,我会问他病例的问题。」甘春杏用力点点头。

「有时候还会互道早安晚安,虽然五十岚那裡时差实在是差很多?」

「对,他说他刚好醒着。」

「回来之前他问妳想要什麽,妳说了巧克力是吧?」

「因为他在比利时哇!说起比利时不就是巧克力吗?」

「……不是吧,五十岚,你有够失败……」环受到打击,退到一旁喃喃自语。

「欸?什麽意思?」甘春杏茫然看着她。

「甘春杏医师,妳是不是没注意过他回来的时间是什麽时候?」

甘春回头看桌上的时钟,二月十三号,早上八点半。

五十岚唯织,明天回日本。


飞机上。五十岚唯织披着橘黄色的大衣,试图闭眼休息,但只要一想到下飞机以后会发生什麽事就完全无法冷静,脑袋裡乱乱跑着火车。小杏会来接我……我是要直接给她巧克力说情人节快乐好还是要之后给好……感觉不说明的话她就会开开心心把巧克力带去医院让大家分食,我会被大家同情的……啊怎麽办我真的要讲吗!我会被讨厌吧!怎麽办!

「先生?先生?」空服员摇晃他的肩膀:「您还好吗?您一直在晃来晃去,是哪裡不舒服吗?」

「没、没事。」五十岚连忙正坐起来,顺带压上手腕测定自己的心跳。嗯,没什麽大问题,略快是因为我现在在思考人生大事。

真的是人生大事啊……他突然冷静下来,感到有点寂寞。自己擅自决定把对方当作终点,擅自追逐着,被背影吸引,心甘情愿奉上几乎半生的时间。离开甘春病院以后,常常藉着网路跟对方联络,虽然都是一些工作的问题,但也零零散散得知她跟大家的生活。果然,只要是小杏,自己就会非常非常喜欢,忍不住会有巨大的勇气呢。

五十岚往后让身体陷进座椅,眼睛往上看着机舱天花板,变得并不是非常紧张。

好像,被拒绝也没有关係。因为是小杏,小杏只要开心地存在着就好。那就是我的勇气所在。

五十岚唯织微微笑起来,精神一鬆,深深地陷入梦境裡。是个有大家,还有他最喜欢的人的,美好的梦。


「飞机已经抵达日本,感谢搭乘……」

被广播声吵醒时五十岚还有点意识不清,迷迷煳煳拉着行李下机,步伐缓慢地随着人群经过长长的走道,经过海关,走进大厅时突然一阵清醒。

回日本了啊。他抽抽鼻子,总觉得连空气都飘着一股怀念的味道。确认给大家的礼物并没有被遗忘在哪个角落以后,他拎着行李往门口走去,并在门后一眼看到了似乎有点侷促的甘春杏。

「小杏!」五十岚远远的笑起来,拉着行李小跑过去:「等很久吗?我飞机应该没有误点……」

「没、没有,我没有等很久,刚到而已。」甘春杏僵硬地回答,但看见披着熟悉的橘黄大衣出现的五十岚对她笑得这麽灿烂,她绝望地心跳大加速,原本想好要说什麽都不太记得:「我、我们先去哪裡?饭店吗?」不不对为什麽是饭店这样是不是很引人误会!等一下甘春杏妳给我先冷静下来!

「唔……想去看看大家,饭店我之后自己过去就好了。小杏应该没有请假吧?一起过去吧!」五十岚笑着提起手上的东西:「有很多伴手礼要交给大家呢,小杏的巧克力也有喔。」

「好!那我去叫车!」听到五十岚这麽自然提起巧克力三个字,甘春杏简直羞耻得快哭出来了,连忙截断话题沖去叫车。路途中五十岚一直断断续续提起在国外发生的事情,不知不觉间消耗掉甘春的紧张感,等到要下车时,她已经如同以前一样,会对着五十岚大笑了。

「然后,医师他就拿着那隻手臂,整个人困惑地问要怎麽动……真的很好笑,所有人都大笑出来--啊,到了!」五十岚止住话头,把车钱付清并拎出行李,跟笑得不行的甘春杏一起走进医院。

「真的很有趣!我还想听你说!」甘春主动拿过行李箱,笑着走进电梯。

「好啊,我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告诉妳的。」五十岚软软地回答,傻傻的笑,整个人乖的不得了。他们走进放射室的时候还没有人注意,甘春先一步披起医师袍,五十岚则是偷偷摸摸熘进去把桌上的技师服拿去换上。


「轩下前辈!A区要支援!」广濑大声喊着,推着行动X光车快速经过。

「蛤?没办法啦我这裡也忙不完!悠木你过去,应该只是要确认照片而已!」

「没空!环姐呢?」

「不在,她去吃饭了,技师长呢?」

「我去我去。」技师长离开检查区站起来往A区冲:「我手上这个还有三分钟!」

「好!」

「谢啦五十岚!……五十岚?」技师长听着熟悉的声音回应,走到一半才觉得不对劲,转身看见穿着技师服的五十岚微笑看着他。

「技师长去忙吧,我帮你顾检查。」

「嘿你这小子老是动不动潜入,吓死我……看我回来怎麽收拾你!」技师长扬起大大的笑容,举着拳头跑走。五十岚则收起傻气的笑容,柔声告诉检查室裡的病患接下来该做什麽,一步也没有落下。刚下飞机就回来工作的确是有些奇怪,但跟大家一起做事时,五十岚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放鬆感,像是终于回到家了。甘春看着五十岚逐渐忙起来的样子,笑笑离开。

「五十岚回来啦~你怎麽过来的?」吃完早餐走回来的环经过他时拍拍肩。五十岚笑着回应:「跟小杏搭计程车过来的!」

「五十岚你到底什麽时候要搞定甘春医师,你一不回她讯息我们这裡就要塞车,很困扰的!」悠木一边看着萤幕一边吐槽。

「欸……这样吗?我、我争取尽快?」五十岚压下照相钮,困惑地歪头:「好了,接下来请侧躺喔,再照一张。」

「择日不如撞日,就今天好了?」威能侧身绕过影印照片的技师长:「我今天有带拉炮欸。拉一下会蹦!冒出很多彩带的那种。」

「……恕我直言,为什麽上班要带拉炮?」轩下忍不住看着纪录吐槽,并指示田中去请下一个病患进来。

「就觉得能用上。」威能耸肩。

「真的挑今天也不要你的拉炮。太羞耻了吧……」五十岚小小声抱怨。广濑正好拿着药剂经过,闻言忍不住扬起大大的笑容。虽然已经很久没见到这个人,但大家配合起来的速度依然不怎麽变化,感觉像是一直都没有人离开过一样。

真好。

病院依然不变的忙碌,他们一直工作到整点,确认过会报,才正经下班。五十岚笑着摘掉技师证,把换下的衣服归回桌上,对它鞠了一个躬:「辛苦啦。」

「伴手礼!吃饭!甘春医师人呢!」轩下『哈』地叹出长长的气,随即闹腾起来。

「啊,吃饭前,你们应该有点话要说吧。」环像是突然想到一样,抓住五十岚的手就把他往甘春杏的准备室裡拉。

「欸?环姐等--」五十岚来不及申诉,就被环碰地关上门,把他跟甘春杏关在一起。

「解决掉再出来!快点啊肚子很饿的~」环悠哉地拉着门,并没有阻止其他人超级八卦地把耳朵贴在门上窃听。


「啊……小杏今天的工作结束了吗?」经过有点久的沉默,五十岚只好先开头,看向瞪大眼睛不知所措的甘春杏。

「啊嗯、结束了!我没有什麽要忙了!」甘春连忙回答,无意间弄倒了旁边堆的高高的病例。她啊的叫一声,五十岚连忙上前帮她收拾,又不小心撞到桌脚,整个桌子大晃一下。

「……」两人无言对视一眼,忍不住咯咯笑起来。

就是这个,五十岚一边笑着一边想,他花了好长好长的时间,就是为了可以跟她笑着并肩而行的这些时刻。他从寄放在这裡的行李裡拿出那盒巧克力:「小杏,这个给妳。」

「这是……?」甘春杏看着包装漂亮的礼盒,紧张得无法呼吸。

「是妳说过想要的巧克力。」他微微笑起来:「我带回来了。大家的份也有喔。」

「唔,这样吗……?」甘春杏看着他的笑容,不知怎麽的感受到一点点寂寞。

「嗯。」五十岚深吸一口气:「情人节快乐。」

「……谢谢。」她紧张地瞪大眼睛,等待他后面的话语。

「那麽,我们出去吧。顺便要给大家礼物。」五十岚笑着站起身。

「咦?」甘春茫然地看着对方,在大脑还来不及反应过来时,身体先一步动作--她拉住了对方的手。

「咦?」五十岚发出惊呼。

「……咦什麽。」甘春沉默一阵子,决定直率地出击。

「你就没有其他话要跟我说了吗?」

男人在浏海下的眼睛惊讶地瞪大,随即双耳通红。

「我、我以为小杏察觉不到……因为十几年了,妳一直都没注意的样子……」

「……」无可辩驳。甘春撇过头,坚决不认这个错误。

「我、我……」五十岚混乱了一阵子,像是想通了什麽,慢慢镇定下来,反抓起甘春的手,对着她展开温柔的笑意。

「情人节快乐。小杏,我这辈子,只想和妳一起过情人节呦。」

想要以后的人生,都像现在这样子淡淡的与妳有关。但如果妳愿意,也想任性地牵起妳的手,一辈子护住妳。

甘春听着五十岚温柔地喊「小杏」,忍不住脸颊微微泛红。果然是喜欢这个人的……在他身边,在他身后,都希望自己能够出现。小时候的记忆实在是已经记不得,但从她对五十岚拥有意识开始,这个略微迷糊、天才温柔的少年,就一直在她的心里。

她抬头对上温柔的视线,朝他露出最甜美的笑颜。

「我也是。」


结果还是被拉彩炮了。走出门的瞬间,从天而降的纸彩带落在他们头上,分不清楚是谁的起鬨,他们相视而笑,紧紧握住彼此的手。

怎么打成了情人节贺文的感觉……!!

谢谢茶醉光年邀请参加Masa的生贺活动。我喜欢上这个笑起来像光的人也不过几十天,能够赶上今年生日出点力真的太好了,虽然大半夜才开始码字……(

想了很久,不确定到底该写什么样的文章,后来觉得,在不会发生的平行世界,给予小唯织告白的勇气吧。希望他们会一直开开心心地在一起XD

码得很快乐,也很神智不清,大半夜的写到后面都在赶呜呜。

生日快乐,最喜欢的大可爱,祝福你一切顺利。

评论(4)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粒紫是个流动体 | Powered by LOFTER